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赴山东广育堂国药有限公司调研学习

2019-09-23  点击:[]

为对接“医养健康”产业需求,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能力,2019年9月19日,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容蓉带领学院系主任、部分专家教授及研究生代表,赴山东广育堂国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学习。

广育堂国药总经理杜新磊、总工程师张方鹏、副总经理徐亚娟、副总经理董景泉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学院师生。杜新磊总经理对广育堂国药的发展历程、产品特点及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容蓉副院长介绍了药学院概况、专业学科特色、师资力量与科研平台等情况。双方就校企合作推动企业产品升级转型、共同培养专业人才等方面开展了热烈交流,并围绕中药饮片炮制标准、中成药质量控制与二次开发等技术难题进行了一系列探讨。学院药物化学系主任周洪雷、制药系主任李凌军、炮制教研室主任张学兰、基础化学系主任李伟等专家教授在会上发言。

座谈会前,学院师生在广育堂国药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广育堂国药文化长廊、中医药博物馆、炮制技艺展示馆、二仙膏古作坊以及科研中心,学习了解广育堂传承440多年的历史,以及在品牌文化挖掘和保护方面所作的大量工作。

上一条:药学院在“我爱你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山东省高校“中药质量控制与全产业链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