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暨2020年度申报动员会

2019-11-05  点击:[]

为调动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发展,10月31日上午,药学院在2号教学楼302教室举办“药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暨2020年度申报动员会”。会议邀请山东大学孙蓉教授作指导,学校科研处副处长马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周萍主持。

会议对学院2016年以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获批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马婷副处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我校科研工作的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我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的支持与激励政策。张学兰、容蓉、孙鹏、何珊等四位老师结合承担的基金项目,在申报与研究经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孙蓉教授以“NSFC项目申报注意事项”为题,围绕如何提高中标率,在基金申请的方法、关键点、高质量项目申请书撰写等方面做了高屋建瓴的指导,指出前期工作基础是关键中的关键,申报要聚焦国家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关注基金总体指南和热点,找准方向,潜心研究,持续攻关。另外,就基金申请的标准和现状、将来申报审批方面的发展趋势做了简要分析,提出中肯建议,参会老师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申报方向,增强了冲击更高目标的信心。

    药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20余人到会聆听,表示从几位老师的讲授中深受启发,不仅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所初步了解,更重要的是对指导自己以后的科研实践提供了有力帮助。

上一条:药学院组织2019年度高层次人才申报遴选工作
下一条:药学院研究生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药师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