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行“深化主题教育,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2019-11-16  点击:[]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药学院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形成专业课程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学院于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下午面向全院教师举办了“深化主题教育,开展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学院曲智勇书记进行了工作动员,朱立俏、包华音和马艳老师交流了开展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案例和心得。容蓉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曲智勇书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的有关文件精神。曲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可以让“知识传授、技能培养与价值引领有机结合”,深入学生心灵,引领他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是落实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最好举措。

朱立俏老师交流了“中药化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以及进行课程设计的思路和要点。朱老师以“中药化学”课程中萜类化合物的教学单元为案例,以青蒿素和屠呦呦教授获得诺贝尔奖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勤于学习,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

包华音老师交流了“中药资源学”课程思政建设的心得。包老师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思路设计,从中药资源调查、分布、中药产品开发以及中药资源相关的文化、生物多样性等教学内容入手,引导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培养学生环境保护、物种保护的意识,增强学生中医药文化自信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等。

马艳老师就参加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课程思政建设培训会的收获和感想,给学院的老师进行了心得交流。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讨论互动热烈,对我院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大格局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上一条:药学院成功举办“宿我青春,药出光芒”第九届宿舍欢乐颂比赛
下一条:药学院举行“深化主题教育,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