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辅导员通过网络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教育

2020-04-02  点击:[]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居家学习与生活状况,帮助学生积极调适疫情期间的学习心态,药学院辅导员老师与学生通过线上工具进行交流互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开展思政教育工作。

一、辅导员带领各专业同学开展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线上班会。从督促学生学习到解决生活困难,从认识病毒到学习疫情防控措施,师生共同围“屏”话疫情,分享疫情下的生活和感悟,引导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应对疫情当下的生活和学习。并通过主题研讨、传递祝福、好物分享等形式,增强学生使命感、集体感,同时缓解学生的焦虑情绪。线上班会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宅家生活,也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凝聚了师生与班级力量。

二、辅导员组织班级开展学习打卡、笔记分享、榜样征集等活动。疫情当前,为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督促同学们认真做好居家网络课程的学习,确保同学们的学业不受疫情影响,辅导员积极引导学生认识到线上课堂教学方法的灵活性、课堂互动的高效性,使同学们积极转变学习观念,创新学习方法,适应变化,紧跟老师的授课步伐,充分实现个性化学习。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让居家防疫的同学们学习不再延期,并在居家学习期间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

三、辅导员指导学生开展线上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教育活动。按照上级要求,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如举办“党旗飘扬、共抗疫情”、“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云端升旗、齐心抗疫”主题活动等,组织学生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校抗击疫情专题党课、“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云团课等,通过这些主题教育内容,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明确青年担当,强化自身本领,引导树立学生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意识,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CE32C

四、辅导员结合学生思想现状传递青春正能量。面对不同阶段学生的需求,辅导员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建立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帮助学生用清醒、独立的思考面对当前复杂的网络环境。截至目前,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在疫情期间累计发稿79篇,包含抗疫特辑、学生活动、节日宣传等等,总浏览量18337人次。同时在学生工作处“辅导员说”专栏与校团委青春山中医“FM1958”专栏发稿17篇,涉及思想引领、学习科研、毕业就业、心理疏导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铺展思想政教育与价值引领工作,努力向学生传递青春正能量。

正如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一系列线上教育,在丰富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的同时,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正向引领青年思潮。新时代青年与国家共进退,辅导员与青年学子共同成长。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药学院师生将坚定信念、积蓄力量,在温暖的光亮里携手同行,共同期待不久后的重逢!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习不药停”最美学习笔记征集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