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第三期

2020-03-10  点击:[]

药学院王玲娜老师,使用雨课堂+腾讯会议+微信群进行线上教学。

一、教师话新声:

药学院王玲娜老师,使用雨课堂+腾讯会议+微信群进行线上教学。

漫长的寒假过后,开学第一节课就是我的限选课,虽然前期进行了线上平台培训,但作为第一节课,依然担心来自不同班级学生的出勤率和上课效果。后来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课前学生预习人数超过80%,课中学生准时上线率100%。疫情当前,大学生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他们的自觉性与纪律性是超乎想象,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不愧为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

试用雨课堂和腾讯会议进行备课

课前通过微信群、百度网盘、雨课堂给大家发送学习相关资料

课前预习情况,对课程进行难点分析。

2017级中药学2班李冬雪线上学习 2017级中药学3班殷祥和线上学习

2017级中药学1班邹静线上学习

、听课同学们的反应/感受

药学院2017级本科李冬雪觉得,采用雨课堂提前预习,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教学的效果很好。教师提前把课件发给同学,虽然没有课本,但并不耽误我们学习。同学们出勤率100%,态度很积极,上课期间充分互动。老师备课充分,讲课热情洋溢,同时还准备了备用方案,出现了问题也和同学们一起积极解决。希望以后上网课时形式能更加多样化,时间利用更有效些。同时有时候感觉比线下效果要更好,视频可以无限回放,这样有不懂的可以直接返回学习,疫情期间我们一定配合老师把课上好。

上一条:学院开展“疫情在当前,学习要当先”榜样征集活动
下一条:药学院研究生参加远志海外交流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