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园文化|“停课不停教”,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学习强国同步推送

2020-02-23  点击:[]

为奋力抗击疫情,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响应教育部、山东省、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全面贯彻“停课不停教”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功能,坚守教师初心,履行立德树人使命,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课程思政践行者。

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教务处直接带领下,督促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决打好抗疫这一战。要求教师把每门课的网络课堂落到实处,设计好课程教学的每个环节,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学院制定了课程资源质量要求、在线教学课堂纪律和考试纪律、学生学习评价等管理措施,引导、督促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与课程平台建立教学质量保障联动机制,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此外,还积极筹备开学后的教学督导工作,保证教学质量。

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抗疫期间坚决服从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积极参加教务处安排的雨课堂、腾讯QQ、语音直播、视频互动、微课堂、MOOC等各种在线平台培训,为保证授课效果,有些教师制定了多套上课方案,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网上集体备课,集中探索教学方式、准备教学资料、分享授课经验,讨论在线课程教学的考核指标,运用多种途径测试学习效果,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不懈的斗志,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斗争,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交出在线授课的满意答卷。

直播教师为防止出现网络卡顿等意外情况,均准备了多套预案,特意将课程进行了录播。录播教师课前不断充实授课内容,反复修改课件,尽量做到简洁明了,易于线上观看学习。教师们还通过在线平台重点讲解重点、难点,并配合习题练习,培养、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师生间的线上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学院还积极配合实验中心,为实验课程提供了虚拟仿真教学系统,提高了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

上一条:志愿者系列——抗疫路上,药苑榜样在行动(上)
下一条:药学院实训基地建设暨2020届毕业生实习工作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