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开学教学工作预案

2020-03-26  点击:[]

根据教育厅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对前期教学线上教学数据调研,认真评估教学效果,合理调整课程计划,统筹安排学生返校后课堂教学,根据校内教室数量、容量等因素,多班次、多批次安排线下教学。现提出两种教学工作方案:

方案一:

学生开学后,理论课继续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根据原课表,老师采取分批次在教室答疑的方式,线下与线上有机结合,相互补充,实验课教学计划不变,在实验室完成教学任务。

优点:教学秩序能得到较好地保障。不足:原有分散的线上教学集中转为学校网络,校园网络压力较大,答疑时间与授课时间比例较难掌握,教师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在教学上。

方案二:

1.学生平均分为A、B组,单周A组上课,双周B组上课,由辅导员根据教学班级情况进行分组。教室按照单双数开放,单周开放单数教室,双周开放双数教室,教室间隔使用。周六、周日课程数量较少,全部课程按计划进行。

2.教师按照教学计划进行授课,线下教学时与学生保持1米以上距离,同时将上课内容通过视频同步至未能在教室上课的同学。遇教室不开放时,继续采用线上教学方式授课。

3.错时上下课,采用线上视频的同学提前一节课去餐厅用餐,线下的同学正常时间用餐。

4.补课。对线上教学效果不理想,教师及学生反映强烈的课程由教务科统一安排教室补课。

优点:线上、线下同步,师生互动更为密切。不足:教学秩序较难保障,教师、学生都需要明确单双周的课程和单双号教室开放时间,容易引起混乱。

上一条:关于印发《山东中医药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