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药学院2020年上半年毕业博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安排

2020-04-03  点击:[]

    药学院2020年上半年毕业博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研究生处《关于做好2020上半年毕业博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的通知》(研学位字[2020] 2 号)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经学院学位分委员会研究,药学院2020年上半年毕业博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预答辩对象

2020年上半年拟申请学位的博士研究生。

二、预答辩时间

即日起至毕业生返校后一周

三、组织与方式

各学科方向根据博士生论文完成情况,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拟定时间进行。可采取现场和网络相结合的方式,一般答辩现场安排在校内会议室或多媒体教室,专家、秘书等在答辩现场分散就坐(个别外地专家也可网络参与预答辩),博士生在网络远程答辩。

四、预答辩要求

1.预答辩的流程按《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制度实施办法(试行)》(附件1)相关规定进行。确定答辩时间后,博士生需提前一周向所在学院提交《博士研究生预答辩申请表》(附件2)和《博士研究生预答辩安排表》(附件3),学院审核其课程成绩、中期考核、发表论文及其他科研训练的完成情况,符合培养方案要求的允许进行预答辩,学院提前3天在网站公示预答辩安排。

2.预答辩的时间、安排及预答辩专家组成员由博士生所在学科教研室确定,导师是外单位兼职导师的,预答辩专家需至少有1名校内专职博导参加。学院根据博士研究生预答辩时间安排组织现场或网络抽查督导,并组织本学院研究生旁听。博士生需提前7天将论文电子版提交给预答辩专家审阅。

3.答辩秘书应熟悉网络会议软件使用和答辩的流程,提前组织专家和研究生进行调试演练,准备好相关纸质材料。答辩博士应熟悉掌握网络会议软件的操作方法,按要求做好记录,并自行留存预答辩的照片或影像。答辩材料专家现场签字,博士生个人签字的部分可待返校后补签。

4.请各学科教研室于博士论文预答辩工作结束后,将《2020届博士毕业生预答辩情况汇总表》(附件4)和《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见附件5)报学院研究生秘书处。

鉴于目前尚处于疫情防控时期,请各相关导师、博士生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并积极探索并提出改进举措和方法,切实保障博士学位论文质量。

  • 附件【关于做好2020上半年毕业博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的通知.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1: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制度实施办法.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2020届博士研究生预答辩安排表.xls】已下载
  • 附件【附件4:2020届博士毕业生预答辩情况汇总表.xls】已下载
  • 附件【附件5: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docx】已下载
  • 上一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理的通知(校疫控组字〔2020〕13号)
    下一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缺课补课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