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 | 正文

药用植物学教研室

2019-07-03 yxyadmin 点击:[]

药用植物学教研室现有教师5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博导1人,硕导3人,博士4人,博士后1人。

教研室承担的《药用植物学》和《中药资源学》课程,均为省级精品课程。开发在线课程《看花识草辨药材》,已评为山东省医学慕课联盟在线课程,为校内师生以及社会爱好者的培养和终身学习搭建了优质的资源平台。教研室秉承厚基础、重实践的教学特色,注重山东道地药材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山东省各大山区如蒙山、崑嵛山和崂山等联合建设了药用植物学野外实训基地,与相关药企合作建设了中药资源学实训基地;在校园内建设有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圃、百草园,采集了大量标本,并将学校的药用植物标本室建设为有国家资质的植物标本室;建设的数字教学资源库包括药用植物植株照片、花果特写照片、生境照片、药材照片和显微组织构造照片等。

主要科学研究方向为药用植物分类,中药质量控制与资源开发,中药药效物质基础研究。近5年承担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150余篇,主编/副主编教材10余部;青年教师参加国家级、省级及校级教学比赛获奖16次。近五年培养博士、硕士30余人。


药用植物教研室02 (1)

上一条:中药药剂教研室
下一条:中药鉴定学教研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