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 | 正文

中药药剂教研室

2019-07-03 yxyadmin 点击:[]

中药药剂教研室始建于1976年,在张翊、张兆旺、田景振等几代专家的带领下,建设了一支科研与教学力量雄厚的教师团队。现有教师7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博导1人,硕导7人,博士6人,博士后2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田景振教授为“中药学”岗位泰山学者特聘教授。

教研室承担7门课程。其中《中药药剂学》2008年入选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程,主编国家“十五”、“十一五”规划教材《中药药剂学》、“十一五”规划教材《中药药剂学实验》,首版研究生用《中药药剂学专论》、《物理药剂学》等教材;其中“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中药药剂学》荣获2011年度山东省优秀教材一等奖。

教研室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1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牵头制定《药物制剂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标准》。

田景振教授为中药药剂学学科带头人,该学科2009年入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2015年以优秀成绩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验收。经过30余年的建设,该学科逐渐形成了3个稳定的研究方向:(1)“中药药效物质提取纯化技术研究”,(2)“中药新剂型新技术研究”,(3)“中药新药开发研究”。


中药药剂

上一条:中药炮制学教研室
下一条:药用植物学教研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