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 | 正文

药物分析教研室

2019-07-03 yxyadmin 点击:[]

药物分析教研室始建于2017年,现有教师8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博士后1人,硕士生导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硕士学位1人;教师平均年龄小于40岁,是一支年轻有活力、团结协作、事业心和责任心强、专业知识扎实、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较强的教师队伍。

教研室承担了中药学、制药工程、药学专业、药物制剂专业、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的《分析化学(化学分析)》、《药物分析》、《中药分析》及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副主编教材5部,参编教材12部,自编教材3部;主持省级课题1项,主持校级课题11项;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第四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学比赛二等奖1项、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1项,山东省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1人。

科研方面,主持国家自然基金2项,参与国家级课题25项,承担产学研横向课题3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1.8亿元。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2篇;获厅级科研进步一等奖首位1项、第二位1项,二等奖首位1项、三等奖首位1次。获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3项。


新进教师试讲

上一条:药物分析教研室
下一条:基础化学教研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