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 | 正文

分析化学教研室

2019-07-03 yxyadmin 点击:[]

分析化学教研室前身为1988年成立的仪器分析教研室,1995年合并到山东省高校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2017年药学院教研室调整,独立设置为分析化学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博导1人,硕导2人,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1人,博士后3人。

教研室主要承担药学院各专业本科生的《仪器分析》、《仪器分析实验》、《仪器分析(双语)》、《药学专业英语》、《现代仪器分析技术》等课程,以及硕士研究生的《现代仪器分析》、博士研究生的《现代谱学技术与中药现代研究》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其中《仪器分析》是山东省精品课程、山东省高校联盟在线课程,《仪器分析》教材获“山东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基金课题5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3项,其他省部级课题10余项;获各级科研及教学奖励20余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50余篇,SCI论文20余篇;主编/副主编教材5部。


上一条:中药药理教研室
下一条:药物分析教研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