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导风采 | 正文

网络药理学、分子诊断与治疗学研究

2019-10-03  点击:[]

王升启,博士,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全军传染病分子诊断新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0项;主持研制的生物安全检测产品获注册证书61项;获我国首个反义药物1.1类新药临床批件。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是首批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原解放军总后勤部“科技金星”,荣立个人二等功三次。先后在Nucleic Acid Res、Gut、Nat Microbiol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20篇,SCI他引1400余次。兼任北京市传染病分子诊断新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核酸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主任,国家生物芯片北京工程中心副主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生物标志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转化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研究方向:

1)药靶组学

2)基因分析

3)生物识别

4)生物安全


付先军,医学博士,教授,中医学博士后,中药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剑桥大学访问学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中医药组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山东中医药大学海洋中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中医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世界科学技术-中医药现代化》等期刊编委,《PLOS ONE》等国内外期刊特约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1项,在《中医杂志》、《世界科学技术-中医药现代化》、《JCIM》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9篇,编撰《历代海洋本草聚英》等书著9部,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授权12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各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成果一等奖4项。应邀在国际化学计算会议、世界海洋大会、国际分子模拟会议等国际会议做学术报告,研究成果推进了我国传统药性理论研究的创新发展并获得国际认可,被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和国内外学者,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印度、泰国等国际同行引用,并被列为天然药物网络药理学研究的核心成果之一,和中药药性理论及海洋中药领域热门论文和经典论文,创立的方法技术及评价体系被应用于指导海洋中药和丹参的研发,已在高校和医院等多家单位推广应用。

主要研究方向:

(1)中药性效评价研究

(2)经方及含海洋中药方剂网络药理学研究

(3)中医药信息知识发现及名老中医经验挖掘









上一条:心脑缺血性损伤及其药物保护
下一条:神经药理学、中药分子毒理学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