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党总支 | 正文

药学院青年师生党员学习热议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2020-03-17  点击:[]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日上午,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感悟初心力量,牢记使命担当”跨越千里的抗疫专题党课。我院广大师生党员,结合习总书记的回信进行领悟学习,倍感振奋与鼓舞。

以下为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学习感悟:

党旗在战疫重地高高飘扬,习总书记一封信,是对我国奔赴一线的战士的赞扬,更是对我国广大青年党员的号召。学校四位援鄂一线的医护人员亲身事例深深激励着我们。我深知这份使国民自豪、令国际赞不绝口的战疫成绩来之不易,这得益于一线医务人员的艰苦奋斗和举国上下的勠力同心。习总书记赞扬了一线“90后”党员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优秀品质。作为一名“90后”学院组织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先锋榜样,时刻站在人民需要的地方,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念,勇于自我奉献,强化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吴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青年党员的肯定,也是鼓励。总书记的回信使我意识到,能够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才是实现人生价值最好的途径。作为一名辅导员,同时也是一名“90后”党员,我一定会把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心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他们向优秀党员看齐,用实际行动彰显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传达出属于新时代“90后”的最强音!

——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晓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医护人员用自己的方式,在这个特殊时期,向全国人民彰显和证明了新一代祖国脊梁的力量。“少年强则国强”的呐喊犹在耳旁,“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叮嘱也依旧响亮,如今援鄂医疗队员们说“我们自己长大,可以接下这一棒”,年轻的脸庞朝气蓬勃,青春的力量一往无前。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他们用行动交上了合格的答卷。作为“90后”辅导员,我要继续带领学生们增强抗疫必胜的信念,强化中医药学子的责任担当,扎根在党和人民的需求之上,让青春绽放出最美的光芒!

——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为我们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定信心,战胜疫情,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工作思路。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把爱国主义教育与坚持立德树人相结合,引领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共同迎来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药学院辅导员颜培正

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全体青年党员的肯定与激励,也是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与期冀。作为一名“90后”高校思政辅导员,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在守担当、强本领的同时,要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自豪感、归属感。同广大青年一道,在国家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甘于奉献人民、服务社会,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药学院辅导员王迪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转眼间我们“90后”党员都已近而立之年,这意味着我们更要看到自己的责任,更要勇于挑起自己的担当,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疫情期间我们更要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及时的汇报者,心理的开导者,网络思想教育者以及信心的传递者,做好疫情防控的后方支援,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药学院辅导员张成华

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备受鼓舞,深受启发。青春,总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医务工作者用扎实的本领、无私奉献的精神与病毒作斗争,而我作为一名青年辅导员,将深深扎根于自己的学生工作岗位,牢记习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的嘱托和要求,不忘思政育人职责,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好对学生的普及宣传,万众一心,中国加油!

——药学院辅导员方荟

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深感亲切也备受鼓舞。既为“90后”党员在防控一线展现出来的奋斗精神感到钦佩和骄傲,同时作为一名辅导员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与殷切期望传递到广大青年的心上,引导教育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展现青春作为。

——药学院辅导员孙刚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受感动和启发。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当前来之不易的抗疫大好形势有青年一代的无私奉献和勇于担当。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坚定信念,砥砺品质,增强本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担负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和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药学院辅导员曹江营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青年是标志一个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这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防控阻击战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积极应战,营造了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我们坚信,有青年们的奉献、激情和热血,有全国上下汇聚的强大力量,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药学院辅导员杨然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谈到了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目前,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不畏艰险、奋斗向前,为抗击新冠肺炎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中医药学子,今后定要提升自身专业素质,以吾辈之青春,守护中华之盛世。

——学生第一党支部王慧蕊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广大青年党员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通过聆听抗疫一线老师们的讲述,我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了“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医护青年后备军,我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去!

——学生第二党支部刘金虎

身为湖北人,我深刻体会到在国难面前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在这次抗疫行动中,学校的医护工作者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奋斗在疫情一线,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值得我们学习;身为“90后”学生党员,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那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学好专业知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答祖国,让青春不留遗憾!

——学生第三党支部万闵莹

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援鄂一线青年战士们的肯定与赞扬,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一线抗疫英雄身为医护工作者牢记初心,以守护别人的健康为己任。身为一名中医药大学的学生,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同时身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身作则,不畏艰难,以实际行动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学生第四党支部韩洋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对“90后”青年医疗队,在疫情期间的表现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线上党课中抗疫一线四位党员英雄事迹分享,展现出一线英雄们把守护人民的身体健康视为己任的白衣天使形象。作为中医药院校的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专业知识,勇敢肩负起时代使命,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谢士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90后”党员作为社会担当的认可和激励,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90后”的党员和中医药院校研究生,更应努力夯实中医药专业知识,做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学习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敬佑生命的职业精神和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明确我们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奉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黄璐瑶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年轻一代的新生党员更加有力量奋斗向前,与此同时,更让我们感受到对我们年轻一代党员的认可及肯定。在之前的线上党课学习中,我被医务人员不畏困难,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精神所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把中医药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为中医药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王红

上一条: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研究生处“担当守初心 抗疫践使命”——致敬最美逆行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校抗击疫情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