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党总支 | 正文

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研究生处“担当守初心 抗疫践使命”——致敬最美逆行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01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做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学习援鄂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担当精神。2020年4月1日上午,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学校研究生处党总支举办的“担当守初心 抗疫践使命”——致敬最美逆行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课邀请了援鄂凯旋的研究生导师,我校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贾新华和附属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国家卫健委重症巡查组、国家中医专家组成员孔立,分享他们抗疫过程及心路历程,讲述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激发了研究生党员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对中医药文化传承的信念。我院研究生党员通过线上和线下进行交流讨论,并通过撰写提交学习感悟,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向英雄学习。

今天,我们进行了“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专家老师对抗疫的讲述,引发了我颇多感触。孔立主任说当母亲、病人、中医需要的时候,作为儿女、医生的我们,应该勇于担当,承担责任,并给出“够分够劲够味”的六字宝典。从古至今中医学对防治疫情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医及中药制剂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有力的展现了新时代中医药“独当一面”的地位,中医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贾新华院长从中西医结合的角度,为我们讲述了中西医如何结合才能发挥“1+1>2”的功效。中西医是两套不同的医学系统,各有优势,应相互补充,取长补短,协作攻关。通过贾老师对亲身经历的讲述,可以感受到中医在人们心中地位的明显提升。

作为中医药学子的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增强我们的底气与信心,认真学习学科知识,练就扎实功底,为推进中医世界化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惟愿我们能够:驱疫情之风,来日扶摇直上!前路坦荡,再无风霜!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王程程

今天的线上党课让我感受颇深,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抵抗疫情时,“先有国才有家,这是我的责任”,我听到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时代强音,这些声音无疑是最振奋人心的,给了我们强大的底气、无穷的勇气与必胜的信心与决心。通过各位老师的讲话,我更清楚地明白了作为医药卫生专业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决服从党、国家和学校的安排,时刻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边人科学防疫,共克时艰。相信乌云终归散,春天终归来!致敬所有英雄的抗疫战士!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王菲

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了支援武汉医疗队的孔立老师和贾新华老师,两位老师给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战疫心得,听了两位老师的分享,让我们感慨万千。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中国人民休戚与共,共赴国难,无畏无惧,取得了抗疫的初步胜利!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全体党员同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和对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科学认识,增强了全体党员同志抗疫胜利的信心,深刻激发了党员同志在抗疫期间所应承担的责任意识。全体党员要提高站位,以身作则,在战“疫”中不断成长,在坚守中走向胜利。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安欣欣

当国外疫情正以燎原之势火速蔓之时,国内的“抗疫战”已悄然接近尾声,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共产党员冲锋在前。面对疫情“抗疫老将”——孔立老师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当国家和病人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不能演砸了”,这是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贾新华老师说:“扭战局、开病房、抓感控、保物资和提质量,疫情的防护应归功于国家的政策”,这是作为党员和医生双重身份的使命和价值。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我明白了共产党员不只是一个身份,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诚如唐迎雪书记所说:我们要学习他们在国家危难的时候,坚定理想信念,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我们应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与人民同呼吸,与中医中药同命运,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战争”最后胜利。

——研究生第二支部马建超

本次线上党课学习,给我感受颇深。首先,孔立老师从祖国、母亲、病人、世界、中医需要几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讲述,强调了责任、传承、博爱等,并从辨病论证、辨证论治、治未病角度让我们对中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老师还结合此次肺炎,讲述了中医学对于瘟疫的认识,对于一些相关问题也给出了解答。其次,贾新华老师分享了他在抗疫一线的经历,总结为“挺进大别山”,从扭战局、开病房、抓感控、保物资、提质量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老师们的责任和担当以及不怕艰险、勇敢向前的精神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而且两位老师都提到了中医中药在此次疫情中的重要性,以及加强中西医的合作,作为中医药的学生,我们要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扬中医药精神,向老师们学习,尤其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坚定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先有国才有家,我们要不忘初心,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感恩你们的无私付出,相信疫情终会过去,胜利就在前方!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周颖

今天上午有幸听到了两位去武汉的老师们的分享,十分感动。一省支援一市的时候,山东支援黄冈,黄冈作为仅次于武汉的第二严重市,医疗设备和物资十分紧缺,n95口罩、防护服等根本无法满足医疗工作者的需要,老师们在一个没有暖气的房间里冻得睡不着觉。即使条件艰苦,老师们仍然身披天使的战袍,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受难的同胞,义无反顾,奋不顾身的去湖北支援。作为中医院校的老师,他们不仅要救治病人,还担负着普及中医文化的责任,由于老师们的努力,才让原来不信中医、不吃中药的病人对中医药有了新的认识。中医药文化的发扬困难重重,作为中医药学子的我们更应该学好专业知识,让中医惠及更多患者。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崔艳艳

今天我参加了研究生处党总支举办的“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有幸听到了驰援抗疫一线的孔立老师和贾新华老师带来的体会分享。孔立老师从祖国、母亲、病人、世界和中医的角度探讨了当被需要的时候应该如何行动,明确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和共产党员的担当。贾新华老师讲述他作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在黄冈的抗疫故事,以及中医药在本次抗疫过程中的作用与力量,让我们听了之后很深受鼓舞与振奋。通过这次学习,我深深体会到中医药在面临重大疾病中的作用与力量,作为一名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要履行党员的义务,认真学习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并且应当以两位老师为代表的抗疫战士为模范,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勇于奉献自己,迎难而上,冲锋在前。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侯雪雯

上一条:药学院分党校2020年上半年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药学院青年师生党员学习热议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