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党支部 | 正文

药学院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科研匠心”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2019-10-18  点击:[]

为在药学院研究生中大力倡导创新、精诚、奉献、敬业的科研工匠精神,积极培养创新、协作、求实、自律的科研风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于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科研工作中,督促每一位研究生同学不忘自己投身科研为国奉献的初心,牢记光荣使命。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药学院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科研匠心”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领学系列文章《是什么卡住了我们的脖子》----亟待攻克的核心技术、观看《大国工匠》纪录片、同学们发表感想、学习后写心得体会。

活动分四期举行,前三期分别由药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依次于10月9日、11日、16日带领研究生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第四期于10月18日在3教第二报告厅,由三个党支部带领药学院全体研究生共同学习。本期学习活动,对前三期的学习进行了回顾,学习了《亟待攻克的核心技术》之“拙钝的探测器模糊了医学影像”、观看《大国工匠》之“大任担当”纪录片等新内容。研究生处党总支副书记刘志梅、药学院副院长周萍、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薄晓菲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志梅对系列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与赞扬,以《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与使命》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鼓励同学们以大国工匠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奋图强,把小我融入大我,以一个党员应有的担当,肩负起报效祖国科研事业的使命。

周萍副院长和薄晓菲副书记分别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勤恳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药学院研究生管理人员、药学院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党员共2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在全体学生中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结合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生活,既学到了知识,更将定了信念,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上一条: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会议
下一条:药学院各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