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党支部 | 正文

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会议

2020-02-28  点击:[]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党委要求,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线上组织活动。2020年2月28日上午,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首先,党支部书记陈晓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文件《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支部党员充分领会文件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强化组织引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勇担职责使命,争当先锋表率。

接下来,支部党员孙刚老师,张成华老师,方荟老师作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使用一个关键词,就疫情这段时间以来发生的诸多事件表达自己的感受。

孙刚老师关键词:信心

孙刚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16字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把信心放在了首位。那么信心来自哪里呢?第一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历史已无数次证明,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所在。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十几次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展现出强烈的使命担当、鲜明的人民立场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第二来自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加上军队几万名优秀的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对武汉采用一省包一县的策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汇聚成坚不可摧的力量。我国的制度体制优势在抗击疫情面前再次呈现出来。第三就是改革开放以来建立的雄厚的物质基础。现在的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工业门类齐全,体系完善,交通便利,具备抗击疫情的充裕物资力量。党中央国务院具有调配全国人力物力财力的能力和机制,能够在短时间内将天文数字的人财物聚合成牢不可破的防疫钢铁长城。最后还有14亿英雄的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中华民族从未被打倒,也不可能被打倒。我们伟大的民族在最困难的局势中从未丧失信心颓废沮丧,而是坚定必胜的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让人类历史见证了一个伟大民族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所激发出来的坚不可摧的毅力和无往不胜的斗志。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人民都成为抗击病毒的战士,这也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张成华老师关键词:担当

张成华老师讲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应该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除了开展疫情防护知识教育外,我们还要上好五堂课,分别是: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和爱与感恩教育。要告诉学生,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引导学生树立珍视和热爱生命的价值观;要引导学生自觉担起社会责任,勇于担当,知行合一,不为防疫抗疫添乱,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打赢这场“抗疫”大战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要引导学生遵守规则,保持理性,分清是非;要善于把握教育契机,从“抗疫”故事中选取素材,有针对性地开展爱与感恩教育。

方荟老师关键词:感恩

 

方荟老师讲到,首先,感恩于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人民子弟兵、人民警察以及社区服务工作者们,那些被口罩压伤的脸庞,由于防护服闷热湿透而引发的皮肤炎症,大雪纷飞中仍然坚持在一线的社区服务者等等,都触动着我们的内心。其次,感恩于疫情爆发后全校上下每一位领导、老师们的牺牲和奉献。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的成立,学校和学院各部门为了同学们的正常学习、生活而齐头并进、马不停蹄地努力。最后,感恩于疫情期间广大学生党员、同学在工作上的的支持和配合。很多同学虽然不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但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做好分内事。

随后,会议还就这段时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薄晓菲老师讲到,疫情面前,各位老师务必积极落实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确保及时准确掌握学生情况,有问题及时反馈。要根据具体情况为开学做好预案,并在开学前的日子里,注重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方面下功夫。也请各位老师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保重身体。

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震老师提出,每个班级要成立班级健康管理小组,班长团支书为主要力量,舍长全方面配合。同时要开展学生职业认同感教育,做好毕业生工作,搭好企业与学生沟通桥梁,提高学生就业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晓老师提出,一定要加强与学生联系,关注学生QQ、微信动态,疏导好学生情绪。其他各位老师也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畅所欲言,展开热烈讨论,一起出谋划策,把工作中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

危难当头比忠诚,关键时刻看担当。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坚强的党性、坚定的信念、坚韧的意志、有力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将疫情防控部署落到实处,通过扎实有效的学生工作,守好校园净土。

上一条:共度疫情,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行动
下一条:药学院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科研匠心”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