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党支部 | 正文

共度疫情,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行动

2020-03-26  点击:[]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时至三月,疫情依旧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心。面对延期开学,在做到“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的同时,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也在坚持做好居家学习,营造健康生活。

坚持学习,提高本领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延期开学期间,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始终做到“停课不停学”,从制定学习计划开始,每天坚持背单词、打卡学习、听讲在线课程或者准备考研复试,始终坚信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未来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文体兼修,活力无限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文体兼修更能完善个人品格,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居家期间,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坚持文体兼修,保持良好作息,或居家锻炼,强健体魄;或早睡早起,保证身心健康;或静静思考,与好书相伴;或琴棋书画,与家人相伴。

乐于家务,体谅父母

居家期间,作为家庭的一员,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充分调动承担家务的积极性,体会父母的家务辛劳,争做居家新能手。从做好居家消毒开始,渐渐地学习做饭,与爸妈比比厨艺;结合自身所学,倡导家庭健康饮食;也会居家带娃,从而更加懂得感恩父母。

投身社会,贡献力量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疫情期间,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坚持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积极承担所在社区的防控责任,坚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病魔无情人有情,抗疫牵动众人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即使不能奋斗在一线,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先后通过各种渠道捐赠,支持着抗疫防控工作,争献爱心,传递温情。同时,党支部先后召开“党旗飘扬,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员参加学校举办的“感悟初心力量,牢记使命担当”跨越千里的抗疫专题党课,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齐心协力,共抗疫情,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一直在行动!

上一条: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与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共创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共度疫情,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