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党总支赴临清市“第一书记”帮扶点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

2019-11-29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健康扶贫工作的部署,发挥高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当地百姓和地方经济发展的优势,药学院党总支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于11月28、29日组织学院部分专家赴临清市进行调研、交流。

专家组先后考察、调研了临清市先锋路街道范儿庄居清源正本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桑黄种植项目、徐庄居桑黄加工项目、尚店镇前宅科村苗木种植产业及戴湾镇山东合众正源现代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对当地桑黄的种植、加工进行技术指导,并与当地政府就如何通过鼓励、引导农民种植适宜当地的药食同源的中药材来增加当地农民收入进行了交流。

另外,专家组还到临清市人民医院和临清市中医院进行了调研与座谈,与临清市人民医院就下一步进行实习教学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考察期间,专家组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季羡林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育学习,被张自忠将军的英勇事迹和季羡林先生的爱国情怀所感动,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药学院党总支此次深入基层为“第一书记”帮扶地区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发挥了学院的专业优势,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药学院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载体,发挥高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当地百姓和地方经济发展、解决实际问题、服务民生实事贡献了力量。

桑黄种植基地考察

桑黄加工企业座谈

当地中药饮片加工企业座谈

临清市人民医院考察座谈

临清市中医院考察交流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处、科级干部会议
下一条:药学院第八届“漱玉平民杯”中药炮制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