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之“科研匠心”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9-10-18  点击:[]

为培养药学院研究生创新、协作、求实、自律的科研工匠精神,不忘自己未来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在日常科研生活中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精益求精。自2019年10月9日开始,药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了“科研匠心”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观纪录片“大国工匠”活动。在研究生处、学院各级领导的支持及药学院研究生会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两周的主题教育活动在今天落下帷幕,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观看《大国工匠》纪录片,认识了来自不同领域的共24位“大国工匠”,共同学习了系列文章《是什么卡住了我们的脖子----亟待攻克的核心技术》,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会后研究生党员代表还以书面的形式将自己的感想上传到微信平台与大家共勉。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的主题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从系列文章中深刻认识到我国现阶段在科技领域与世界先进水平之间存在的显著差距,时刻警醒我们搞科研不能满足现状,静下心来做研究努力缩短我们在科技领域与国外的差距。《大国工匠》纪录片又让同学们对我国这些为祖国建设默默奋斗的工匠们的事迹为之动容,这种无私、奉献、创新、敬业“匠人精神”将时刻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科研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药学院研究生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药师大会
下一条:吴志生研究员给我院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