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系部设置

College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 >> 正文

    药物分析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1-08-31  点击量:【

    药物分析教研室

    药物分析教研室,其前身隶属于基础化学系分析化学教研室。随着药学院各专业的发展和学校自2016年实行校、院、教研室三级管理,自2017年正式成立药物分析教研室。

    教研室师资队伍中有副教授6人,硕士生导师6人,博士后1人,拥有博士学位者占教研室总人数的88%。教研室承担了中药学、制药工程、药学专业、药物制剂专业、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的《分析化学(化学分析)》、《分析化学(化学分析)》双语、《药物分析》、《中药分析》及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

    近几年年来,教研室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实践和研究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副主编教材5部,参编教材16部,自编教材3部;《分析化学(化学分析)》主持省级课题1项,主持校级课题1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第四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学比赛二等奖1项、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1项、山东省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1人。

    本教研室教师科研能力较强,在科研方面成绩斐然。发表学术论文109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6篇;获厅级科研进步一等奖首位1项,第二位1项,二等奖首位1项,三等奖首位1次。申报多项国家级发明专利,获发明专利9项。

    药物分析教研室是一支年轻有活力、团结协作、事业心和责任心强、专业知识扎实、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较强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