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党总支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总支 >> 正文

    药学院党总支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共建举办台港澳学生暨外国留学生赴平邑金银花健康产业区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2  点击量:【


    5月9日,为切实推进校党委“工作落实年”重点工作任务,在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指导与支持下,药学院党总支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共建,带领我校台港澳学生和外国留学生以及药学院研究生组成研习营,共赴平邑金银花健康产业园区进行研习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参观了正在建设的中国(平邑)金银花健康产业园,并到“全国金银花之乡”平邑郑城镇山东中平药业的观音山等两处金银花规范化基地实地见习,最后我校师生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台湾学生及留学生对金银花的种植、采摘、加工、仓储、物流产业链表示了极大地兴趣,并对如何确保中药在完成疾病治疗中的品质这一重要环节提出良好建议,希望将来在更多的领域寻求交流合作的机会。

    此次研习活动,结合我校台港澳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及药学院学生教育培养中的实践环节,以中草药金银花种植及其产业化参观研习为载体,有利于增强我校台港澳学生及留学生对中医药的兴趣和认可度,促进他们的专业学习和技能提高。为我校台港澳学生、留学生及药学院学生基于共同的专业爱好,提供一个很好的研习交流平台。同时也为我们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搭建起中药材种植、加工领域的广泛合作,努力构建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运行机制,实现合作双赢、多赢提供了机会。通过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促进中医药及其产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化发展。为传承弘扬中医药学术和文化,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更好地造福中华民族,护佑人类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金银花是山东的道地药材。平邑县是金银花的原产地和主产区,是全国最大的金银花种植、加工和集散基地。建设中的中国(平邑)金银花健康产业园区在金银花的种植及其专业化方面做到了专业、科学、规范,是行业龙头和典范。药学院院长张永清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多年致力于金银花优良品种选育研究和规范化种植技术推广,与当地中药企业合作,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帮助农民增收,实现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药学院以及台港澳学生及外国留学生和药学院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