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党总支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总支 >> 正文

    ​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智勇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8  点击量:【

    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智勇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18日下午,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智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新时代,新思想,新担当-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为主题,为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党课。

    曲智勇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曲书记深度剖析“新时代”“新思想”“新担当”的具体内涵,引导毕业生党员应积极承担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曲智勇强调,“三个认同”是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通道,青年党员应坚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从科学理论的历史传承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从党和国家的苦难辉煌中、加强新时代英模事迹的学习,从榜样模范的力量中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同时,青年党员应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坚定的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曲智勇要求,青年党员应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做一个信仰坚定、志存高远的政治青年,坚持不懈、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青年,理性思维,乐观向上,充满朝气的青年。最后,曲智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勉励毕业生党员: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在毕业生党员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之际,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学习,意义尤为深远。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切实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铭刻脑海、扎根心田、融入血脉、终身铭记,使毕业生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药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