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党支部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 >> 正文

    药学院各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2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药学院各党支部于10月10日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围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广泛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增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制药系党支部

    会议开始进行了“四重活动”: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员处级干部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带头重读个人入党志愿书,分享个人入党初心和入党后的成长历程,并就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流心得体会。集中为在第三季度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谈心谈话、发送祝福短信、赠送“生日纪念卡”等措施,进一步唤起党员对“第一身份”的认同感、归属感。集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生药系党支部

    通过进行“四重活动”,进一步唤起党员对“第一身份”的认同感、归属感,通过观看“寻找最美教师2019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使得党员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帮助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过集体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并答题,在深入学习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基础化学系党支部

    会议首先由李静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完毕后,每个党员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畅谈自己的感想。大家都为祖国成立70周年祝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自豪,坚信我们的党将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然后周萍同志带领大家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永远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活动气氛热烈,各位党员主动分享了入党经历,重温了入党志愿书。

    药物化学系党支部

    本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进行研讨切磋,切实增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教育师生,认真学习我校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如李佳、李凌军、刘更生等先进事迹,以及选派第一书记李心沁、马山、“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员张华等,学习他们爱岗敬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

    本次会议首先进行“四重活动”,支部党员通过重读入党志愿书,回忆入党时的温暖细节;在支部书记陈晓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一起面向党旗宣誓,坚定入党初心。第二部分是学习研讨,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大家会上积极发言,抒发爱党爱国之情。最后,全体党员观看系列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一起感受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时令人振奋的场景。

    学生第一党支部

    本次活动共分五项:第一项是重温入党初心和使命,始终铭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第二项是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第三项是重温历史,学习党员故事,通过观看《七十年间大事件》小短片,以及讲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故事,向优秀榜样学习。第四项是重温入党誓词,在尹秀美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庄严宣誓入党誓词。会议议程最后一项是“微党课”,党员们先观看《70年,我是主角》微电影,回忆自己与祖国波澜壮阔70周年的故事。尹秀美,李冬雪等同学上台分享自己与祖国的小故事。

    学生第二党支部

    本次会议使党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习近平在70周年阅兵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使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集体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记录片,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了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生第三党支部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党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学生党员对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与研讨。随后的“四重活动”中,学生党员们进一步唤起对“第一身份”的认同感、归属感。最后,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影片《建军大业》,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每名党员积极发表观后感,深刻体会到党在发展初期的艰辛,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青年党员应担负起更多的责任。

    学生第四党支部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党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董伟超副书记的带领下以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表明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强决心。会议第二项重读入党志愿书,从党员档案中复印个人《入党志愿书》,交给每一名党员。由党员现场宣读核心内容,牢记入党承诺。会议进行到最激动人心时,大家共同回忆入党经历,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分享成长历程,从对党的崇拜,到作为党的履行者,在一次次学习和考验中一步步向党靠拢,感受党的恩情,汲取前行力量,大部分党员同志都感慨,为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而自豪,感谢党的考验和培养,今后一定严格履行党员义务,保持党的优良传统,让党的光辉照耀更多人民。最后重问入党初心,勿忘本心,让自己永远保持对党的热情,牢记使命,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负人民期望,不负党的信任。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有: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内容、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支部成员们一起观看了1949年开国大典彩色修复版、支部成员一起观看红色爱国影视作品《建军大业》。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本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二章第三章。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罗孟雄领读学习第二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孙纯勇领读学习第三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并相继分享学习体会。开展“四重活动”,以分组的形式,小组成员相互交流自己的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交谈自己的理想信念。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本次会议陈兆宇等同志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机会向优秀的同志学习来提升自己;把自己的手头的事做好,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实验,力求每一个实验数据都真实可靠;做自己的同时,内心还有一点别人的位置,能够替别人考虑一点;争取能够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是我们中医药人的初心与使命。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人民谋复兴。

    通过本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先锋意识,落实了行动,体现了党员先进性。同时发扬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在活动中加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促进了党员队伍的建设。进一步唤起党员对“第一身份”的认同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