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本科生教育

College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赴成都参加全国普通高等中医药院校药学类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第三轮)主编人暨编写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7  点击量:【

    我院赴成都参加全国普通高等中医药院校药学类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第三轮)主编人暨编写会议

     

    3月25日,全国普通高等中医药院校药学类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第三轮)主编人暨编写会议在成都召开。我院张永清、容蓉等主编7人,周洪雷、胡晶红等副主编9人,陈新梅、张国英等编委11人参加会议,分别参与《中药商品学》、《药物化学》、《中药资源学》、《中药药剂学》等23门中医药教材的编写。

    会议分为分组会议、全体会议。

    分组会议主要安排为:各教材主编分析总结该教材上一版存在问题、本版教材修订编写思路以及编写特色;进一步讨论完善纸质教材的编写大纲和样稿,明确编写具体要求、编写分工和编写进度等;讨论与纸质教材配套数字化教材内容的编写要求,落实任务分工和进度。

    全体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开幕式及第一阶段会议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执行董事、总经理张明理主持,第二阶段会议由南昌医学院叶耀辉教授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余曙光首先向大会致辞,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这次会议是“十四五”教材规划是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全面贯彻立德树人,发挥铸魂育人的重要功能,对培养全国普通高等中医药院校中医药学类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张明理代表中国医药科技出社有限公司致辞,他对与会专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希望各位主编及时传达大会精神,确保教材编辑思想的一致性。同时,按照时间节点按时完成教材编辑工作。

    此次大会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科技出社有限公司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协办,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