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新闻动态

College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0-03-20  点击量:【

    一、教师话新声:

    药学院毛蓓蓓老师说:新学期第一课的准备工作可以说是“事无巨细,有备无患”。刚接到要“如期网上开学”的通知,一时觉得无从下手,之后在学校、学院和各合作平台的支持指引下,在教研室同事的讨论学习中,慢慢找到适合药物合成这门课的在线教学方式,从课程的创建、完善、试运行到备用方案的设计,每一个环节都在不断摸索中前进。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的探索磨合中,我们的网上教学一定会收到预期的成效。

    图1利用超星教学平台进行课程的创建

    图2加入自己开设的课程,以教师和学生的双重身份体验课程。

    图3学习通试运行情况反馈

    图4采用QQ群作为备用网课方案。

    、听课同学们的反应/感受

    2018级药学一班学习委员尹悦同学说:尽管没有实体课本,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学习新学期的知识。老师会把一些资料提前给我们,让我们可以提前预习,大体对新知识有一个了解。虽然有的时候在线课程会出现卡顿等问题,老师也积极给我们解决,保证我们的学习。我们有不懂的难题也可以积极与老师沟通,老师都会耐心讲解。而且大家对于网上课程的积极性也挺高。但是网上课程更考验我们的自觉性,当然,学习主要还是要靠自己积极主动。希望以后的网课可以更丰富有趣,时间合理。

    图5 2018级药学二班张文静同学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