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新闻动态

College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0-02-25  点击量:【

    一、教师话新声:

    药学院朱立俏老师,使用智慧树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心得体会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原因,今年的课程学习搬至网络端,虽然老师和同学之间以及同学与同学之间无法面对面,但是从试运行情况看效果远远好于单纯的课堂教学,通过线上教学,学生可以实时利用课程答疑跟老师交流,老师可以实时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及时调整教学策略。网上教学手段和方式更加多样化,包括课前、课中和课后,及时利用课中和课后学生反馈,调整课前任务布置、作业习题等,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利用微信群,感觉自己可以和每一位同学都能拉上手,感觉比在教室里上课的距离还要近。

                       试用智慧树平台组织教学

    中药学(专升本)19级01班于凤仪同学在进行《中药化学》共享课的线上学习

    试用智慧树平台见面课的各项功能,顺便了解一下学生接收智慧树平台使用情况。

    签到功能

    课堂答疑

    投票

    学习任务布置和学习资源的提供

    问题讨论的回答

    、听课同学们的反应/感受

    中药学(专升本)19级01班于凤仪同学心得体会:刚开始上网课的时候,同学们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是在老师的悉心帮助和指导下,我们很快适应了线上教学。老师为网课准备了非常详细、完整的资料,同学们上课的热情很高,积极的投入到线上学习。希望以后网课的形式能够不断的完善,我们也会利用好线上资源,好好学习专业课。

    中药学(专升本)19级01班陈烨同学心得体会:因为新型冠状病的爆发,随后在全国各地传播以及蔓延,导致各大、中、小学不得不延期开学,在家里上网课。上网课有利也有弊,优点是在家里比较舒服,自由,缺点是要下载很多上课的APP,不停的切换,感觉很匆忙,可能是现在线上教学还有待提高。同时上网课也需要我们的自律性。不过从另一方面讲,也锻炼了我们学习的自觉性,疫情当前我们坚决配合老师们把学习搞好,真正做到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