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新闻动态

College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范珠教授为药学院进行国自然基金申报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2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药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教师科研项目选题与研究设计能力,提高基金申报质量,11月19日上午,药学院邀请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制剂重点学科”负责人李范珠教授开展国自然基金申报线上讲座。院长容蓉教授主持讲座,学院部分学科骨干在行政楼会议室集体参会,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线聆听讲座。

    李范珠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实务经验谈”为题,从专家评审角度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批准概况,从个人申报角度分享了自身及团队标书撰写和项目申报的宝贵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申报注意事项,以理论和个人团队案例实践相结合细致地讲述了如何从明确研究方向、凝练科学问题和优化项目选题等方面设计撰写项目申请书。在充分调研总结我校前期申报数据基础上,根据我校及我院近年来教师发表论文、中标项目等情况,总结了医药学领域研究人员关注热点问题等。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个人申报项目的具体问题,与李教授展开深入互动交流。李教授鼓励年轻教师树立信心,秉承踏实肯干的精神,一定会有所收获。

    容蓉院长就李范珠教授强调的重点做了会议总结,强调选定申报学科和设计标书的重要性以及反复修改打磨完善是成功的关键点,鼓励青年教师抓住机会,结合本次专家的指导,制定基金申报计划。

    会后,集中参会的部分老师在会议室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讨论,表示获益良多。本次讲座对提高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积极性、提升申请书撰写水平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