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一流学科

Discipline 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一流学科 >> 正文

    主要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19-07-02  点击量:【

    首创中药口服液剂、中药泡腾颗粒剂、中药生物粘附片剂、中药凝胶贴剂等新剂型,引领中药药剂学科发展前沿;研发银黄口服液、复方阿胶浆等十几个名优中成药成为我国中药产业的精品;创造性实现娑罗子、红花等突破中药药效物质的高纯度、规模化制备技术,直接经济效益18亿元;突破中医药抗病毒有效物质发现与评价关键技术,培育中药大品种,单品种中成药年销售额突破4.6亿元。牵头建设了金银花、丹参等山东省中药现代化产业基地,实施中药倍增计划;建立山东道地药材规范化生产技术体系,建设的国家GAP药材基地面积占我省的80%,年直接经济效益12亿元。成果转化近五年累计实现经济效益100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