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科研团队

Discipline 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团队 >> 正文

    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18-12-26  点击量:【


    药用植物次生代谢与调控创新团队

    团队负责人:蒲高斌

    药用植物次生代谢与调控创新团队依托山东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山东省中药资源学重点实验室、山东省中药材良种选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明确定位,整合资源,形成了药用植物规范化种植与次生代谢调控、药用植物次生代谢与质量控制、药用植物次生代谢功能基因组学3个主要研究方向。各个方向主要围绕药用植物次生代谢揭示生物和非生物因素调控中药活性成分生物合成的机理,促进药用植物种质创新与规范化生产。团队成员在共同兴趣、社会需求和科研使命的驱动下,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研究前沿,为发挥山东省中医药资源优势,提高山东省医养健康服务水平,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形成了一支协作创新、团结奋进、蓬勃向上的科研团队。创新团队采取统筹规划,分工负责,权责分明,开放竞争的运行机制,共同申请并承担课题统筹经费分配与使用,共同发表论文、申请专利,联合申报奖项,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团队现有成员7人,平均年龄34岁;其中5人具有博士学2人具有硕士学。现承担科研项目11项(其中:国家级 2项,省部级3项,总经费 607万元);发表学术论文63篇(其中SCI 7篇);授权发明专利9项;出版专著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