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科研团队

Discipline 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团队 >> 正文

    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团队

    发布日期:2018-12-24  点击量:【

    中药资源研究创新团队

    团队负责人:刘谦

    团队积极贯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才引才,以才育才”重要精神,依托山东省“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以团队发展为驱动力,以任务实施为牵引,通过中药材规范化生产调控——中药大健康产品研发--中药野外实践基地建设-中药文化传播”区块链构建新时代中药资源发展蓝图。围绕学科发展规划,整合现有青年人才,积极引进交叉学科人才,组建一支符合一流学科建设的高水平青年创新团队以金银花、丹参阿胶等山东大宗道地药材和特色药材为对象重点突破中药资源产业链建设中资源分散、产业链整合度低、资源利用率低等问题,产出一批符合中药现代化需求,高水平原创成果。




    药物新制剂与新技术研究创新团队

    团队负责人:蔡晓青

    团队围绕药学学科前沿和我省创新驱动需求,针对制约药学发展瓶颈的问题,完善产业技术链条。推进药物新制剂和新技术理论的深入研究,促进传统药物剂型与先进科学技术有机融合,催生现代药学理论体系;开展药物制剂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研发新药,推动重大新药创制。充分发挥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的师资、科研和依托行业优势,构建具有山东特色的药物新制剂与新技术创新团队发展新模式,全力冲击高水平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