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学术交流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麻彤辉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1  点击量:【

    11月21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整合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麻彤辉教授,为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药天然产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及其应用”的精彩讲座。

    麻彤辉教授围绕中药药效物质基础介绍了团队在膜通道生物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以细胞膜水通道蛋白、氯离子通道等特定蛋白为药靶,高通量筛选方法发现中药有效小分子,建立国际先进的中药小分子高通量筛选技术平台等。讲座内容丰富、新颖,师生们受益匪浅。

    麻彤辉教授200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被教育部聘为第七批“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15-2018年入选ELSVIER高被引中国学者榜单(医学)。

    本次讲座由药学院主办。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教师等120余人前往聆听。

    f71a9e0cdea8d5c1ee48abd82a8a0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