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学院新闻

School of journalism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银花食用标准研究项目促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3  点击量:【

    4月22日下午,金银花食用标准研究项目促进会在我校长清校区328会议室召开。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检测评估处调研员贾卫国,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与营养所副所长王克波,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流,山东中平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利,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副校长王振国出席会议。

    高树中对各参会单位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就。高树中指出,我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希望依托我校金银花既往成果进一步对接地方需求,拓展合作渠道,深化合作内容,在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的同时,积极推动各方合作迈向新的高度。

    王振国在讲话中指出,金银花作为山东大宗道地药材是我们中医历史悠久的名药。王老吉作为大健康龙头企业,是金银花高值产品研发的优秀代表,希望在省卫健委指导下,依托我校金银花研发优势,通力合作,促进标准早日落地。

    会上,药学院院长张永清从金银花食用标准研究背景、前期工作、目标任务、取得的进展等方面作了汇报。参会人员对目前研究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并就项目安全风险评估、标准属性、地方备案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贾卫国表示,中医药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展现出了突出的特色和优势,值此利好形势,应加速推进金银花食用标准的制定进程,该项目对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绿色经济发展具有重大产业意义。建议下一步加强与国家卫健委相关审批部门的沟通,推进地方标准在国家卫健委相关备案,理清申报流程,为标准颁布打下基础。

    办公室、科研处、药学院负责人及中药资源与利用杰出创新团队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