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学院新闻

School of journalism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药学院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3  点击量:【

    目前,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下,全国上下一心,高度联防联控,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局势取得了明显效果。但随着全球疫情的持续蔓延,防范输入性病例已成为国内控制疫情的新关键。药学院领导班子要求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确保各项制度贯彻落实到位。

    学院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确定了学院疫情处置负责人和联络员,并在每个教研室确定了一名教研室疫情防控联络员,按照“个人-教研室-学院-学校”层层上报的形式,认真落实好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零报告,日报告”工作。

    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学校后勤处和校医院共同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高校预防指南(教职工)》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高校预防指南(大学生)》,并根据预防指南的内容分别组织全院师生参加了《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问答(教师版)》和《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问答(学生版)》的网络答题活动,以检测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情况,保证学习效果;3月14-20日每晚在学院微信群和QQ群提醒全院教师在新闻联播后收看山东教育卫视播出的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同心战“疫”》,做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规范指引;学生各团支部通过QQ群、微信群等“云”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云”班会暨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全体学生增强抗疫信心、掌握防疫知识、提升防疫技能、提高政治辨识力,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组织落实好“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工作;持续推进“青年大学习”工作,做到在思想教育引领和政治学习上没有一个人掉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药学院全体师生将按照学校的防控要求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问答(教师版)》手机端界面

    药学院学生党员进行线上抗击疫情专题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