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学院新闻

School of journalism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药学院研究生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药师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04  点击量:【

    为拓展药学院研究生的知识眼界,培养药学专业能力,我院研究生代表共11人参加了由中国药师协会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药师大会。会议于2019年11月2日在山东泰安召开,大会以“凝心聚力,重构价值”为主题,多角度、多方面探讨药学发展和药师队伍建设。

    会后同学们表示,整个会议议程紧凑,内容充实、丰富,参加此次会议受益良多,既打开了眼界,又感受到了自身差距。2019级药物分析专业硕士研究生刘玉新在会后感想中写道: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成绩斐然,药师队伍不断壮大,药师地位不断提高,药学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健康,提出“健康中国”战略,旨在用国家战略的形式确定了“健康中国”的重要地位,医师和药师行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进步,新的举措和政策不断实施,我们迎来了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向纵深深入,保障用药安全,维护百姓用药健康就是药师的初心和使命之一。作为药学类研究生我们要牢记并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位中药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参会同学建议广大研究生都能多参加此类优秀学术活动,这不仅能开阔视野和思路,更好的做好科研任务,同时能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未来各自岗位上发挥更加骨干的作用,为母校争光,为药院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