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学院新闻

School of journalism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药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赴鲁南制药暑期实践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8-17  点击量:【

    药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赴鲁南制药暑期实践圆满完成

    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赴鲁南制药集团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实践工作圆满结束。8月16日上午,参与本次实践工作的企业导师代表、校企双方研究生管理人员和研究生在鲁南制药集团总部3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作总结与交流座谈会,鲁南制药集团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周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企业导师代表鲁南制药中药制药共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关永霞、新时代药业中药安评中心主任姚景春、贝特制药药物研发中心主任刘阿利对本次专业实践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并就带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参训研究生依次交流了本次实践学习的收获和体会。药学院容蓉副院长指出,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提出了挑战和要求,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主动适应国家医养健康战略发展、制药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级专业人才的重大需求;针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能力、培养模式、培养质量、管理机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充分发挥山东中医药大学与鲁南制药集团在中药与化药研发生产技术水平、师资力量、平台支撑等方面的优势,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机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修订、改进专业实践工作方案,全面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山东中医药大学与鲁南制药集团共建的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山东省教育厅立项建设的省级示范基地。此次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活动,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校企双方管理人员、企业导师代表和参训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