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学院新闻

School of journalism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7  点击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大会立足新起点,着眼新跨越,共商新发展,群策群力擘画美好蓝图。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药学院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第一时间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以饱满的热情聚焦盛会历史时刻。

    部分师生心得体会:

    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智勇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振奋人心,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重点部署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药学院院长容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外知识分子、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致力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制药系党支部书记李凌军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意义深远。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持弘扬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将党的百年奋斗史诗中形成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到中医药人才培养中,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药物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周洪雷

    作为高校一线教师,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畏困难,笃定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投入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事业中,为培养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优秀人才而奋斗。

    基础化学系党支部书记李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党支部书记和一线教师,要充分发挥“双带头人”的“头雁”作用,切实扎根中国大地做好科研工作,切实做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双融合、双促进,使之真正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员王迪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党务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奋进新时代的理论自信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药学院办公室主任潘少斌

    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大会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新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药学院团总支(学工办)书记(主任)颜培正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青年学生成长规律,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药学院生药系党支部教师杨帆

    收看完党的二十大的开幕会,一方面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和党对人民的关怀备至,另一方面又感受到作为青年教师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中医药院校的青年教师,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为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做出贡献,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中医药优秀人才而奋斗!

    药学院学生党团先锋站站长王建民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药学专业的大四学生,应当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社会,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为第一要义,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不断开拓进取,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出时代的华章,绽放出理想信念的夺目光彩。

    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孔宏伟

    收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倍感光荣。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杜绝躺平、勇于追梦,更加勤奋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为发扬中医药传统文化贡献智慧和力量,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焜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学生党员,应当有崇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信自强。作为中医药学子,我们更要守住初心,相应党的号召,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加快中医药创新研究,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药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张津玮

    观看党的盛会,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要树牢红色旗帜、筑牢红色信仰、追求远大理想,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凌云壮志,以“十年磨一剑”的坚韧不拔,深深扎根于祖国广阔的土地上,汲取营养,不断成长,以务实成效回馈祖国的辛勤培养,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药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书记燕文珍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要听党话、跟党走,时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知识修养,提升专业技能修养,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在自己所学的中药学专业方面深入研究,不断的挖掘中药治病救人的潜质,让中医药在国际中占有更高的地位。

    学院党总支将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切实把师生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拼搏之姿、进取之态,全力筹备专业认证工作,切实提高科研创新水平,不断提升培根铸魂育人能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