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学院新闻

School of journalism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申报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10-29  点击量:【

    为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我院在长清校区3号教学楼11JT教室召开“药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申报启动会”。会议邀请山东大学孙蓉教授、我校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李超副教授出席并做专题指导。

    周萍副院长首先通报了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立项情况,重点对前期汇总的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了梳理与分析。李超副教授结合本人参与国家基金委相关工作经历,对申报书中各部分内容的撰写要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指导。孙蓉教授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改革及多年申报与评审经验,从专家和申请人两种不同角度,详细介绍了目前国基金申报各环节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撰写规范漂亮的标书。鼓励大家加强前期研究工作基础,精准捕捉科学问题,充分打磨申报材料,有效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参会老师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与两位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

    容蓉院长做会议总结,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要求各位老师要把握好国家相关申报政策,深入分析个人以往申报书的评审意见,结合本次专家的指导,尽快制定基金申报计划,启动2023年基金标书的撰写。学院将会继续跟进基金项目的申报指导工作,力争实现更大突破。

    药学院科研管理人员、各学科骨干及青年教师、部分研究生等近百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