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学院新闻

School of journalism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连续四届获评“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

    发布日期:2022-12-21  点击量:【

        我校学生连续四届获评“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创业齐鲁”第六届“山东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推选的优秀创业大学生王升光获评“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这是学校创业大学生连续第四届获此殊荣。

      “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充分发挥创业典型的师范带动作用。本次活动经推荐报名、初评和复评环节,最终评选出“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10名、“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20名。

       王升光是我校2022级中医基础理论博士研究生,本科、硕士均毕业于我校中药学专业。王升光在硕士研究生期间即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办济南长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健康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活动。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东风,在“健康中国”背景下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浪潮中,逐渐将公司打造成集医、教、研、产、养、服于一体的集团公司。此次获选“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是继王勇、李杰、李金熹三位同学之后,我校创业学生连续第四届获评“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荣誉称号。此次获选,再次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学校创新创业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