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学院新闻

School of journalism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砥砺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新时代——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08  点击量:【

    砥砺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新时代

                              --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为更好地统筹安排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开展2月8日上午,药学院在长清校区三号教学楼第一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智勇主持,李可建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可建首先对药学院各项事业和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院全体教职工创优争先、团结奋进的精神和干劲提出表扬。李可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将科教强鲁人才兴鲁列为年度重点工作,这为高校发展提供了有利机遇,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充分发挥教育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实现高校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向成就

    李可建立足学校整体,对下一步科研工作提出六项要求。一是提升主体责任意识,思考学院发展如何与中医药产业发展密切结合谋发展;二是做好四个方面的对接,强调科技对接经济,科研创新项目对接现实生产力,创新成果对接产业,创新劳动对接利益分配;三是重构科学研究范式,将科技成果市场化;四是扩展创新领域,加强交叉融合壁垒,实现研究与转化一条链;五是整合科技资源,更加科学合理的布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六是优化政策环境,继续深化团队首席专家负责制,推进团队平台项目一体化建设。

    会上,院长容蓉对新学期的教学、科研等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党总支书记曲智勇对学院上学期及寒假期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政治站位,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将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