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531-89628200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学院新闻

School of journalism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药学院联合实验室管理处开展本科毕业实习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22  点击量:【

    药学院联合实验室管理处开展本科毕业实习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中药学、药学等专业实习工作质量,确保实习工作有序开展。221日上午,药学院联合实验室管理处在我校新实验动物楼108室为本科专题实习毕业生开设了实验动物设施使用与安全培训,药学院副院长刘谦教授、实验动物中心李自发主任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刘谦对实习生进行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实习前培训的重要性,李自发介绍了整体培训安排和注意事项。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授、考试、操作培训三个环节。

    实验室管理处陈秋月老师从中心简介、实验动物设施的使用规则(动物管理规定)、安全防护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三个方面进行了理论讲解。实验室管理处赵月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实验动物中心的屏障环境动物饲育平台,介绍了实验动物中心平台基础设施的申请流程、使用方法,为学生讲解了正确规范使用平台设施的方法,实验操作的安全注意事项等。

    药学院专题实习生共计95人参加并通过考试,掌握了平台使用的基本规范和要求,为后期开展动物实验奠定了基础,本次培训为做好我院2023届本科毕业实习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刘谦副院长与李自发主任讲话



                                     

    陈秋月老师培训讲解


    赵月老师带领学生参观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