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导风采 | 正文

神经药理学、中药分子毒理学研究

2019-10-02  点击:[]

孙蓉,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独立PI,山大二院基础医学研究所PI(B to B模式),中药药理毒理学岗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973、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关键技术、863、十一五支撑计划、国家行业专项、国自然等省部级以上课题54项,首位获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等成果12项,前5位获奖16项、教学成果5项;首位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6项。首位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首次在BMC发表柴胡多组学研究文章,在Phytomedicine发表柴胡综述等SCI收录近20篇;主编著作4部,副主编3部,参编12部。兼任中国药学会老年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毒理学与安全性评价研究分会副主任委员等国家级学术任职20余项。为科技部、国家基金委、卫健委和药品审评、评价中心等技术咨询专家。

研究方向:

1)中药药理研究

2)中医病证结合动物模型研制

3)中药毒理学评价

4)中药创新药物筛选与研发









上一条:网络药理学、分子诊断与治疗学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