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党总支 | 正文

药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1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药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正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强化政治思想,细化政治责任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及时准确传达落实学校各项防疫工作要求,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落实分工,稳步科学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院人心安定。

凝聚组织合力,强化责任担当

疫情期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认真履行轮岗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及时将教师和学生的健康动态上报学校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处。建立师生动态管理台账,详细掌握师生,尤其是武汉籍师生的每日健康情况。密切关注师生的身体和心理动态,及时沟通和疏导。积极探索“互联网+”有效模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各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活动,抓实党员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生活不断线。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学习答题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身安全防范能力。

铭记初心使命,争当先锋模范

为全面贯彻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学院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支部成员积极行动,按时参加教务处安排的雨课堂、腾讯QQ等各种在线平台培训,制定多套上课方案,开展网上集体备课,运用多种途径测试学习效果,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相关报道在学习强国推送。学院微信公众号开设“新冠疫情正攻坚,居家学习待花开”、“疫情在当前,学习药当先”专栏,学生通过分享自己居家学习、生活的点滴,实现线上沟通,勉励求知,提高自我。

疫情居家封闭期间,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参与所属社区、村镇的抗疫相关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智勇主动报名参加小区的检疫点轮岗值班工作。像曲书记一样的志愿者学院还有83人,他们肯吃苦、敢担当,他们在自己的家乡担当着党员先锋队员、疫情排查员和协助员、信息登记员、站岗值守员等不同的角色,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家乡人民的健康安全。

学院党总支积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自愿捐款,为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同胞和夺得抗击新冠疫情的全面胜利贡献一份爱心和力量。本次募捐采取线上捐款的方式。全院共有253名党员主动捐款,捐款总金额达20681.22元,包括教职工党员61人、捐款8150元,学生党员194人、捐款12531.22元。此次党员自愿捐款所得款项,已按照要求全部上缴学校党委。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药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相信这场防疫控疫攻坚战一定会早日取得全面胜利。

上一条:药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