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党总支 | 正文

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校抗击疫情专题党课

2020-03-16  点击:[]

疫情当前,党员先行。3月15日上午9:00,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我校举行的抗击疫情专题线上党课。本次党课邀请了四位来自我校附属医院驰援湖北、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在疫情中心讲述鲜活事例,分享心路历程,为学生党员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特别的令人感动、温暖的党课,要学习一线医护人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专业知识,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刘玉新认为,通过今天的党课学习,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一贯的人民立场和为民情怀。一线医务人员生动的报告使我了解到他们令人泪目的辛苦付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线英雄的舍身逆行给我们党员做出了榜样,我不仅被他们的大爱所感动,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中医药作为我国的瑰宝,在这次“战疫”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未病先防,既病防变”,这次战“疫”的临床实践效果,再次向世界证明了她的重要性!泱泱大国,巍巍华夏!这场“战疫”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优秀品质,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向一线的英雄学习,积极带头为疫情防控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在党中央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黄璐瑶认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的不仅仅是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作风和意志,更是本领和能力。张飞虎老师说,促使他们义无反顾、毫无畏惧逆行出征的是两重身份:党员身份和医生身份;邱岩老师提到在一线救治中使用耳穴压豆、穴位按摩等中医疗法对病患效果非常好,激发了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中医药院校学生的自信,更应努力夯实中医药专业基础,做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学习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敬佑生命的职业精神和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的意志品质,明确我们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奉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杨山景认为,此次在线党课,四位一线医护工作者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前线的一些情况。他们分享了自身的工作内容,一些医患之间感人的生活故事,医生的责任和党员的责任。尽管他们的语气自然,但是我们仍然能从这简单的叙述中感受到前线生活的危险和艰苦。作为党员他们敢为人先,毫不犹豫地赶赴一线;作为医护人员,他们守护生命、救死扶伤。一线援鄂医护工作者们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更加激励了我。作为一名医药专业的研究生,我要加强个人专业知识的学习,同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保证个人的身体健康。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敢于担当,做好对周围群众的疫情普及,做好引导作用。最后,向援鄂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深深的敬意,祝老师们早日凯旋,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学生第一党支部王慧蕊认为,认真听取了四位一线抗“疫”英雄们的讲座,我非常感动和自豪。“要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他们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坚持在一线奋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师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各位英雄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初心与使命。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的速度,看到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中医药学子,今后定要提升自身专业素质,以吾辈之青春,守护中华之盛世。

学生第二党支部孙志艺认为,听了我们学校附属医院支援湖北一线的老师们的分享,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力量。我非常清楚地记得孙宪洁老师讲的几句话,“理所应当的承担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这就是我的责任”、“工作可以不要,但人生观、价值观不能不要”、“战前多流汗,战时不流血”。我感受到的是来自一名医护工作人员的坚韧、勇敢、力量和信念。作为医护人员“以守护人民的健康为己任”,作为一名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作为一名工作者“用扎实的专业技能踏踏实实工作”,作为一名普通的人“积极向上勇于直面所有的困难和挑战”。加油,面对疫情,坚定信念,我们全国人民同心,众志成城,胜利终将到来!

学生第三党支部万闵莹认为,作为一名湖北籍学生党员,本次党课学习让我感触颇多。在这次抗疫行动中,我们身边的医护工作者和党员同志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奋斗在疫情一线,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值得我们学习。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尽一切力量支援湖北,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湖北籍的学生也十分关心,虽然身处疫区,但从不孤独。这次抗疫行动让我深刻的感受到,没有党的领导,就不会有今天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身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有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科学有序的参与到抗疫工作中,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如党课中提到的:“做好自己能做的,做好自己应该做的,结果就是自己满意的。”

学生第四党支部姜钰琦认为,今天,我们上了一节特别的党课,没有党员们面对面的交谈,没有集体宣誓,有的是透过屏幕聆听着4位党员前辈、医护工作者在武汉前线的点点滴滴。作为一名即将从事医护工作的学生,更是作为一名刚刚入党的党员,观看完4位前辈们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他们是我们医学工作道路上,党员道路上的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待到樱花烂漫时,你们平安归来。接下来,就交给我们吧!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和全院学生党员通过网络视频平台参加会议。

上一条:药学院青年师生党员学习热议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下一条:药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