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党支部 | 正文

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与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共创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点击:[]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同时也促进支部间的共建共创发展,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与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7月1日上午共同开展了以“讲党课、话改革,鼓干劲,谋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晓主持。首先党员们集体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聆听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雷神山医院建设党员突击队等各行各业的抗疫榜样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然后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晓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七一党的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支部党员表示,一定要对着入党誓词回味初心,牢记使命,给自己以更强大的力量,和我们的党一起坚定的走下去。

接着,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晓以“习近平点赞过的那些党员”为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曾多次表扬和肯定过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党员干部。他们是基层干部、科研人员、教师、战士、医务工作者……他们的故事各不相同,但都怀揣同样的初心,坚持同一个信仰,在各自岗位上苦干实干,奋斗不止。通过学习黄大年,张富清等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大家一起致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吴家劲分享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的决心。学生党员代表王慧蕊则感慨道,作为一名中医药学子,理想信念对于学术道路的行稳致远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广大学生党员要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与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瞩目会议线上平台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上一条:药学院制药系教工党支部、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共创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共度疫情,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