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党支部 | 正文

共度疫情,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行动

2020-03-04  点击:[]

2020年春天,在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一场疫情席卷全国,党中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向前,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共度难关。作为我党的新生力量,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志愿服务,党员当先

作为学生党员,虽然现在没有能力冲往武汉的疫情前线,但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随着疫情的爆发,全国各个社区、村落都进行了相应的防控,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学生党员盖凯旋、赵子鉴、吕西雨、姜钰琦、董伟超、李佳烁、王倩倩等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

部分学生党员志愿感想:

疫情席卷全国,全国人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许多党员前辈主动请缨、身先士卒,冲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作为学生党员的我,虽然现在没有能力冲往武汉前线,但也要为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的贡献。我申请了社区疫情登记工作,对社区居民的出入进行登记,检查他们的口罩佩戴情况。天气虽冷,但我们为祖国贡献力量的热情不会减少,我们是共产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病毒无情人有情,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尽快攻克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贯彻落实 积极响应

在疫情防控期间,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利用微信、学习强国app多次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肩负起学生党支部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2月14日,通过微信平台,围绕“面对疫情,学生党员应怎么做”的话题,第四党支部的成员们开展了一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踊跃发言,参与战“疫”热情高涨。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学生党员应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专业知识,积极响应抗击疫情的各项举措,同时弘扬正能量,主动向身边亲友科普相关知识,共克时艰!

2月18日,通过学习强国app,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方荟老师主持,会议通过分享家乡防疫举措和自身近况、观看防疫感人视频、交流视频观后感三个方面进行,支部成员密切关注疫情报道,结合自身情况踊跃发言,充分体现了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居家防护,时时清洁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做好居家卫生是防止感染病毒的重要举措。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采取措施,注意居家防护和饮食卫生。

坚持锻炼,健康度疫

宅在家中是我们防止疫情传播的重要方式,但宅在家的同时可不能忘记日常的运动!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成员们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志愿服务家乡防控工作的同时,更是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一起搞起了体育锻炼,平板支撑、蹲起、仰卧起坐、瑜伽等等,形式多种多样。大家一起在群里打卡,分享运动经验,带动大家一起进行日常锻炼。通过体育锻炼,既可以度过无聊的肥宅生活,也可以增强我们的身体素质,让我们用健康的身体,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防控期间,不忘学习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成员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做好学习规划,并进行了寒假学习打卡活动,充实寒假生活,收获丰硕果实。

组织宣传,带头抗疫

在疫情爆发期间,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各位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微信家庭群、班级群里分享疫情防护方法、疫情防控新闻、中央组织要求等内容,带领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加入到疫情的战斗中来。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各位党员不仅用自己的语言和行动配合国家共同打赢这场战“疫”,更在此次疫情中明确自己肩膀上的责任,发奋学习,不断积累,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共度疫情,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行动
下一条: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会议

关闭